跳到主要內容區

多元評量嵌入教學以促進科學學習表現與數位學習能力計畫-強化教材研發實踐社群運作與分享機制

說明:
一、 依據國立臺灣師範大學112年3月3日師大科教字第1121005752號函辦理。
二、 旨揭活動辦理原則如下:
(一) 參加對象:全國各公、私立國中在職自然科學(物理、化學、生物、地球科學)教師,高中教師亦可參加,惟須針對國中教材做設計。
(二) 競賽辦法:
1、 多元評量嵌入課程,主要強調歷程性與形成性評量理念,引導與回饋學生的學習,同時為了能夠培養總綱所訂多元化的核心素養以及自然領綱所訂定的學習重點,應盡可能地包含多元形式的評量任務(例如:數位形式的線上評量任務、探究與實作的實作評量以及小組合作共同完成的專題任務等)。此競賽規劃教師發展2至4小時多元教材與評量任務的教材設計以及設計出互動式多媒體教材。
2、 透過全國性徵件後,經由大學教授和資深教師所組成審查委員會進行審查,以選出優良教案。
3、 四科選出切合核心單元主題的3至6件入選教案,總共有 12至24件入選教案,作為後續數位教材設計參考。
4、 競賽徵稿時程:
(1) 收件截止日:112年7月10日(星期一),晚上12時前,完成上傳初審資料。
(2) 入選名單公告:112年7月28日(星期五),公告於多元評量網站,並以信件通知。
(3) 公告網站:科學學習多元評量https://ales.gise.ntnu.edu.tw/
(三) 競賽說明會時間及地點:
1、 說明會時間:112年4月8日(星期六),14時至16時30分,提供研習時數2小時。
2、 線上會議軟體:Cisco Webex Meeting。
3、 說明會報名截止日:112年3月27日(星期一)。
三、 說明會報名方式:
(一)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ebDWsuUFhXmnyQrY9
(二) 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課程編號:3749039)
(三) 競賽說明會相關事宜聯絡方式: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科學教育所助理曹雅雯/電話:02-7749-6810/信箱:ywtsao@ntnu.edu.tw
四、 檢附來文及實施計畫各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