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觀音高中 繁星爍亮 觀高學子 百鍊成鋼

觀音高中 繁星爍亮 觀高學子 百鍊成鋼

111年度本校大學繁星推薦錄取同學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本校繁星表現優異,111年度推薦61位同學,錄取55位同學,錄取率高達90.2%,優於全國錄取率。錄取學校包含國立臺灣大學、成功大學、中正大學、中央大學、中興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彰化師範大學、高雄師範大學、臺北市立大學、臺北大學、嘉義大學、台南大學、高雄大學…等公立頂尖卓越大學,另中國醫學大學、高雄醫學大學、東吳、輔仁、淡江、中原、元智、東海、逢甲…等私立優質大學均榜上有名。林振清校長於本日中午邀請錄取同學、高三導師與本校家長會邱榮騰會長共同合影,表達感謝所有教師同仁的努力,並勉勵同學繼續學習為未來持續努力。

國立臺灣大學圖資學系陳佩玲

   錄取國立臺灣大學圖資學系的陳佩玲同學,畢業於本校國中部,國中會考成績4A1B,選擇直升就近入學。然而求學期間一直保持在校成績排名前1%,上課學習態度認真專心,課餘時更積極與任課教師討論,學業表現相當優秀,也樂於替同儕解決課業上的問題。放榜後,佩玲知道錄取自己心目中第一志願的學校相當雀躍,通往學術殿堂的路又更進一步。

 

 

 

 

成功大學電機學系徐培原    錄取成功大學電機學系的徐培原同學,畢業於本校國中部,國中會考成績同樣是4A1B已是選擇本校就近入學;培原是位主動求知且謙虛恭謹的學生。在學期間對於各科都十分認真並保持在校成績排名前2%,本次學測數A自然科級分皆達頂標。培原一直希望自己未來可以考取電機相關科系,最後錄取心中的第一志願學校非常開心,也希望未來可以回饋社會,並感謝在求學期間幫助過他的人。

   

 

 

 

錄取中正大學心理學系的曾柏綾會考成績為1A4B,畢業於本校國中部,因會考成績並不突出,在學期間努力向學,經導師與任課教師諄諄教誨,在校成績排名前1%,本次學測社會科也得到頂標的好成績,因堅持自己的夢想,選系為優先,朝自己的目標持續努力。

本次錄取優秀國立大學的同學們也都非常開心,提早錄取大學後,仍將於高中在校期間,研讀先修大學科目,為未來做好充足的準備。

    本校建校10年以來,歷年大學繁星錄取率均高於全國,且繁星錄取同學多為本校入學區內的國中畢業生,而本次學測表現最優秀的同學,幾乎都是本校國中部選擇直升就近入學的學生,顯見本校國中部辦學的成果。觀音高中證明了小而美的社區型高中,在老師用心教學輔導與學校積極努力經營下,只要同學能按部就班的學習,均可錄取心中理想的大學或科系,充分協助社區學生發展潛能,營造共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