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永續環保議題融入普通科與動畫科課程,漂流木與環保海廢創作體驗深化學生生活美感的探究!

觀音高中參與龍華科大USR「心手相連桃園復興區與苗栗東河的文創產業」計畫
主題:漂流木與環保海廢創作的體驗課程
主辦單位:龍華科技大學大學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中心
計畫主持人:李竹旺老師、蕭誠一老師
參與班級:高中部普通科302、304班;多媒體動畫科同科跨班三選一
搭配課程:多媒體動畫科張嘉方老師授課「基本設計」課程、多媒體動畫科李采璇老師授課「立體模型實作」課程

在這次與龍華科技大學的合作中,由主持人李竹旺老師、蕭誠一老師,邀請藝術家陳建造老師與陳琪銘老師(工藝師),共同引領觀音高中多媒體動畫科與普通科學生進行藝術創作課程。
搭配課程為動畫科李采璇老師的「立體造型」課程,次課程為動畫科高二同科跨班三選一之特色課程,以及動畫科張嘉方老師授課之普通科高三302班與304班「基本設計」課程。
學生們在這次活動中進行了充滿創意的漂流木立體造型製作與美學探討,同時深入研究環保議題。

這次活動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核心,融合在地連結、人才培育、漂流木與海廢環保創生、校園美化設計等理念。特別強調了生活美感的探究,旨在讓學生在製作漂流木立體造型的同時,深刻感受到藝術與環保的緊密結合,培養他們對美學的獨特洞見。學生在藝術家的指導下學習了藝術設計的技巧,並積極融合環保理念,將漂流木轉化為充滿藝術性的創作品。這次課程不僅是對美學的追求,更是對可持續發展目標的深入思考,並在觀音高中圖書館一樓展出學生的優秀創作。

漂流木與環保海廢創作的體驗課程
木雕藝術家陳建造老師(左)、龍華科技大學李竹旺老師(右)
漂流木與環保海廢創作的體驗課程

漂流木與環保海廢創作的體驗課程成果作品於圖書館一樓展出
漂流木與環保海廢創作的體驗課程

多媒體動畫科高二同科跨班三選一特色課程「立體模型實作」由木雕藝術家陳建造老師親自指導
漂流木與環保海廢創作體驗課程

學生闡述創作理念並與漂流木與環保海廢創作體驗課程成果作品留影
漂流木與環保海廢創作體驗課程

高中部普通科高三「基本設計」課程結合龍華科大USR「心手相連桃園復興區與苗栗東河的文創產業」計畫進行漂流木與環保海廢創作的體驗課程參與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