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觀音高中多媒體動畫科畢展 「拾起時代」跨域飆創意

觀音高中多媒體動畫科畢展 「拾起時代」跨域飆創意

01桃園市立觀音高中第10屆多媒體動畫科畢業專題成果展,今年以「拾起時代」為主題,在校內藝文中心展出,集結63位高三學生整合所學飆創意,傳遞「拾起你的工具,起始你的時代」理念。校方盼學生們實踐跨域學習,展現對人文、環境、教育、生活議題的發想。

觀音高中校長林振清表示,觀高為展現多媒體動畫科學生的設計知能與3年學習成效,結合學生就學期間所學的插畫設計、電腦繪圖、停格動畫、表現技法、色彩原理、圖文編輯等課程,這屆參與作品分「專題組」與「創意組」,以動畫、立體造型、平面設計等形式呈現。在這快速變化的時代,為實踐心中的跨域學習理念,學生利用專題實作整合所學,拾起適合的工具,創造屬於自己的作品。

今年觀高多媒體動畫科畢展作品琳琅滿目,學生展現對人文生活的觀察、傳統文化的探究、環境議題的關心、教育相關議題的發想等,並藉由熱轉印、UV直噴機、雷雕機、割紙機等多樣的跨域與學習手作創造許多文創商品,帶來視覺饗宴。

02

展現人文生活觀察的作品有「誰與爭鋒」、「勇橄」、「時間線」、「亞力」、「消絲」、「星座故事」、「YOOGO製皂所」;傳統文化探究有「馗」、「喪Party」、「明酒」、「庇佑之殿」、「生肖奇節趣」;環境議題的關心包含「犬知視角」、「Protect」、「Green」、、「BLOOM」;教育相關議題的發想有「Right Now」,展現學校教學多元豐富與實務。

參展作品「消絲」的創作學生符赫珍分享,發想故事時,想以跳舞方式呈現與母親的回憶,因她本身就會跳舞,故將自身代入設計新角色,過程中學會畫面分鏡、美感及設計等,也接觸新的動畫軟體,收穫豐富。

03

04

林振清提到,「拾起時代」畢業專題成果展精彩絕倫,學生作品在研討過程中經歷的點點滴滴,經過3年淬煉,展現成熟且精實的學習成效,確切結合技職精神與職業教育,相信觀高學生能將過往所學,帶著「拾起時代」的精神,在未來求學、求職階段創造下個巔峰。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