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1年全國自由式角力錦標賽暨全國希羅式角力錦標賽成績亮眼

   

    觀音高中柔道角力隊從101年創隊以來積極推展角力運動(WRESTLING),於「111年全國自由式角力錦標賽暨全國希羅式角力錦標賽」成績亮眼,榮獲2金1銀2銅佳績,繼110年獲「110全國角力賽榮獲1金6銀3銅」後,再次肯定柔道角力隊在競技運動的努力。

賀

圖一111年全國自由式暨希羅式角力錦標賽-團體照

   (圖一111年全國自由式暨希羅式角力錦標賽-團體照)

 

    高二選手黃俊瞱本次首次跳級挑戰角力第六級勇奪自由式1金、希羅式1銀,火力全開上場拚搏,最終以1金、1銀的好成績,在個人角力項目中成功寫下歷史新頁。

黃俊瞱對新北市明德高中選手

(圖二黃俊瞱對戰新北市明德高中選手-立技)

(圖三黃俊瞱對戰新北市明德高中選手-地板壓制)

(圖三黃俊瞱對戰新北市明德高中選手-地板壓制)

圖四黃俊瞱金牌戰-休息時間教練指導中

   (圖四黃俊瞱金牌戰-休息時間教練指導中)

    另外在高中男子組方面,古建霖挑戰希羅式第一級金牌,因先前疫情反覆停課下於家中全方位提升自我體能後及嚴格體重管理,好不容易復課後全心備戰本次比賽,但準決賽挑戰過程中,未穩定好心態結果以1分之差挑戰失利,無緣進入決賽。

 

比賽暫停

(圖五古建霖-比賽暫停)

比賽進行中

(圖六古建霖-銅牌戰比賽進行中)

銅牌

(圖七古建霖-取得銅牌後教練技術指導)

    國中組獲得男子組希羅式第八級金牌的吳念庭同學說,除了謝謝家人的全力支持外,另外也要感謝薛甄憓、吳成旭、戴宇皓三位教練的耐心教導、陪練與時時給足我信心,在比賽過程中場場穩住心態聚精會神熟稔對方弱點抓準時機攻擊,一開始雖落後但挫敗中保有勇氣堅持下去,讓我全神專注最終奪得金牌。

金牌

(圖八-吳念庭金牌-榮耀時刻)

    柔道角力隊在林振清校長及學務處體育班團隊的長期關注及支持下,為觀音高中爭取無數最高榮譽,自101年創立柔道角力隊後,提供選手比賽及生活照顧,更安排選手晚上夜間輔導以補足課業上的不足,為觀音地區培育競技運動員,提供最完善整體的訓練及課業照顧;縮短偏鄉與市區的距離,攜手建立「觀音高級中等學校體育班」,讓喜愛運動的學生,得以就近就學,免去長途求學之不便。

          學務主任常提醒我們「君子之學貴之始」,秉持養成好習慣「觀音高中柔道角力隊」將持續努力下去,同時發揮互助互信影響力,以具體行動回饋學校,貫徹「永續觀高,體育班第一品牌」之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