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2學年度高中部新生入學問與答Q&A

 

112學年度新生問與答Q&A

Q:會考成績需要幾個A幾個B可以就讀觀音高中?

A:教育會考5B將本校填在第一志願就有機會填上普通科。(因為各校優先免試名額及志願比序的差異,可以參考去年5B將本校填在第一志願積點20點可入學)

Q:教育局的5A亮點計畫獎學金,每年發放20萬元還有嗎?

A:有的。

教育局的5A亮點計畫獎學金條件:
國中教育會考五科達精熟等級(5A),每年發放 20萬元,三年可獲領 60 萬元;續領獎學金資格:前一學年度學業成績總平均為全校或該類組前百分之五。歡迎優秀國中畢業同學加入觀音高中優質學校的行列!

Q:國中部直升高中部有獎學金可以申請嗎?

A:有的。

本校直升獎勵辦法鼓勵國中部入學本校高中部獎學金:入學國中教育會考績分僅採計國數英自社等五學科之績分,A++、A+、A績分為6分、B++、B+、B為4分、C為2分,不採計寫作測驗成績。

  1. 入學國中教育會考績分30分之新生:入學時頒給獎學金伍萬元整,第一學期免學雜費;學期成績達到年級(類科)前5%,每學期另發給獎學金貳萬元整。
  2. 入學國中教育會考績分28分之新生:入學時頒給獎學金參萬元整,第一學期免學雜費;學期成績達到年級(類科)前5%,每學期另發給獎學壹萬元整。
  3. 入學國中教育會考績分26分之新生:入學時頒給獎學金壹萬元整,第一學期免學雜費;學期成績達到年級(類科)前6%,每學期另發給獎學金伍仟元整。
  4. 入學國中教育會考績分24分之新生:入學時頒給獎學金伍仟元整,第一學期免學雜費;學期成績達到年級(類科)前7%,每學期另發給獎學金參仟元整。

Q:教育部的高中「免學費」補助的申請條件?

A:本項補助係教育部為各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減輕家長負擔之關懷措施,免學費6240元。需要填寫申請表並配合教育部向財政部財稅中心查調,家庭年所得總額148萬以下,則給予補助。

Q:家庭年所得超過148萬元,有其他「免學費」補助的申請條件?

A:有的。

桃園市政府免學費6240元補助申請條件:

(1) 未獲得教育部免學費方案之補助。

(2) 設籍本市1年以上且學生家中有2名(含)以上子女。